妈妈的心声

有时候的我看到妈妈在睡午觉的时候,... ...
会偷偷的...,静静的看看妈妈的脸... ...
然后,....靠近地看着他的脸... ... 就发现到妈妈的脸多了好多皱纹....她也多久没有好好的享受她的生活了... ...
以前的她,...就是那么的特别,...那么的特出,...那么的迷人...所以才会愿意和我爸爸度过下一辈子的生活...

当妈妈决定和爸爸这个婚姻的时候,我相信妈妈已自备...做个最好的老婆,...最好的妈妈,...最好的陪伴者! 妈妈在我16岁的时候,就是我爸爸差点出事的那天...告诉我他们所经历的路程... 这让我开始感觉到妈妈对我的信任...妈妈对我的期望...妈妈对我的希望...再加, 妈妈对我的眼神让我感到他需要的是什么...

想一想看..,妈妈呀, 他以前的时候是怎么样的...他的责任是什么...简单的说,我们现在做什么角色..妈妈就是什么角色...读书, 毕业, 工作, 家人, 最后终于有了自己的家庭... 所以他的责任可重大的很...

现在的妈妈, 它忽略了很多为了搞好一个温馨的家庭...

当你已开始组织家庭后,时间也少了...娱乐也少了...享受也少了...

他的时间都放在家庭里...
妈妈啊, 把她打扮的时间为孩子做三餐... 把她爱美的时间为爸爸配衣服烫衣服...

妈妈啊, 把她所储蓄的钱为我们买衣服和种种的东西,而他自己却没有...所以妈妈有时看起来随便...,请别怪他... 因为他节省了他的所有, 给我们需要的...也给公公婆婆,外公外婆生活费... 

妈妈啊,每天为我们唠叨... 唠叨什么丫? 我们都不知道, 也不体会... 唠叨他口水都干, 都还不断的唠叨... 我们就把她的唠叨当成了念经... 当你开始会抽烟的时候, 他就每天都为你担心因为抽了烟灰伤了肺... 当你开始会喝酒后, 她也为你担心因为喝了太多会伤了你的肝... 

妈妈啊, 有时的我们就不体会妈妈的厨艺...直到我们不在她的身边, 我们却想起他多用心的准备三餐给我们... 当我们觉得她煮的不好吃时, 却不断地批评... 妈妈的心, 我们却没理会... 当我们觉得她煮的超级好吃时, 我们却一直吵着妈妈再煮, 再煮! 妈妈开心的像孩子一般, 和我们一起享用...

妈妈啊, 用心良苦的把我们看待... 当他终于可以买到她想吃的东西时, 我们却把它偷偷吃了... 留也没有... 当他看到包装的时候, 却微笑着说: "原来我的孩子和我的口味是一样的." 你这慈祥的一面, 把握融化了...

妈妈, 你的心声是什么? 还有吗?有什么是我可以为你做吗?
妈妈说道: " 亲爱的, 只要你有时间, 在我身边... 我就以满足了... 最多, 我要你带我去 travelling 或者.... "
我好奇的问道: " 什么?! 快说啦!!!"
妈妈笑着回答: " 你这傻瓜, 当然是让我和你爸爸二人世界."

哈哈! 抱歉嘛! 我就是有点慢....(这就是我) 



Chelle Chin
12.55am/ 27th April 2011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